首頁 要聞 政治

邱太三疑涉司法關說 時力黨團要求送監察院

【記者吳旻洲/台北報導】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被控涉嫌向前檢察長彭坤業,關說名醫5億元逃稅案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3日舉行記者會,要求總統府立即將邱太三移送監察院調查,法務部也應將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停職並送監察院彈劾​,高檢署應盡速公布陳情人以及當天下午茶有誰出席。

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遭媒體爆料,質疑介入司法個案,為一名逃漏稅5億的名醫,向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「陳情」。邱太三2日發聲明自清,強調整起案件絕無關說,並批高等檢察署新聞稿是「企圖誤導社會」,他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此事,為不影響國安會運作,願辭職接受調查。

時代力量3日召開「前法務部長妨礙司法公正,司法改革令人痛心疾首」記者會,黃國昌表示,邱太三向彭坤業關說,等於是告訴全體國人,台灣司法就是有權、有勢、有關係就沒關係,質疑政府,「這就是你們推動的司法改革嗎?」

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,邱太三拿著司法改革大旗進行司法關說,「總統不需震怒嗎」,黨團2018年就提出攸關防止司法關說的「妨害司法公正罪」草案,近期將要求法務部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專案報告。徐永明也要求,蔡英文應出面說明並向國人道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