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綜合

台宏經貿成長 總統:官邸都用宏國咖啡

【記者吳旻洲/台北報導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宏都拉斯第一夫人葉安娜及駐台大使謝拉,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經過幾年積極推動,台宏經貿有突破性成長,她以咖啡、牛肉為例,總統官邸使用的咖啡都是宏國咖啡,送禮也有宏國濾掛式咖啡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是第一夫人葉安娜第4次來台訪問,葉安娜多年投入衛生教育與社福領域工作,有豐富的經驗,期待透過雙方交流,對兩國的合作發展能夠有更好的方案與意見。

她說,兩國在文化與體育方面的交流,謝拉大使付出了很多心力,如今即將離任赴美履新,令人感到不捨,她並稱讚謝拉是台灣的好朋友。

蔡英文說,這幾年來謝拉積極推動宏都拉斯的海鮮、牛肉、咖啡以及香瓜等農產品輸入,讓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有了突破性成長。

她也恭喜宏都拉斯在2017年與台灣的雙邊貿易呈現出超的現象,話句話說,台灣從宏都拉斯進口了更多的貨品。

蔡英文表示,她非常喜歡宏都拉斯的咖啡,官邸所使用咖啡都是來自宏都拉斯,而且送禮也有用宏國的濾掛式咖啡。

她說,今年以來,台灣與宏都拉斯的合作不斷有新進展,以酪梨計畫為例,1月台灣國家級的投資公司-台灣農業投資公司在宏都拉斯設立子公司,隨後兩國啟動了酪梨健康種苗繁殖計畫,相信未來酪梨產銷能力將大幅提升,投資成果更豐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