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台中

為扶幼館加把勁 育達集團300萬拋磚引玉

育達集團創辦人江達隆(左4)10日前往家扶致贈300萬元,為扶幼館資金缺口再加把勁。(記者黃玉燕/攝影)
育達集團創辦人江達隆(左4)10日前往家扶致贈300萬元,為扶幼館資金缺口再加把勁。(記者黃玉燕/攝影)

【記者黃玉燕/台中報導】家扶基金會創辦於1950年,69年來陪伴許多弱勢家庭與兒童走過艱辛成長路。去年3月動工的「扶幼館」,希望能趕在明年70周年慶前完工。秉持家訓行善多年的育達集團創辦人江達隆,10日前往致贈300萬元,為工程資金缺口再加把勁,扶幼館啟用後,能為弱勢提供更好的服務。

家扶基金會表示,多年前買下緊鄰的206坪土地,籌備近7年才動土。「扶幼館」為地下一層、地上九層,建坪1120坪的辦公大樓,做為家扶總部及弱勢家庭與兒童的第二個家,預計2020年完工,工程總經費9千萬元,目前尚不足3千多萬元,需要外界協助。

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表示,回顧家扶草創期僅3名員工,目前員工數達1600百人,照護過52萬名國內外貧童,目前有35國、12萬名貧童持續照護中;因此,每月委託家扶照顧的兒少個案達400件。

「扶幼館」的興建,除了主要的辦公場地外,還包括推動社會企業幸福小舖的實體店鋪、會史文物資料典藏等。未來除可提供更深入多元的服務,也將是兒少福利服務的新地標。

育達教育集團設有育達文教基金會、育達獅子會及育達慈善會,創辦人江達隆長期投身社會公益領域,除認養兒童,針對中彰投、雲林等家扶中心,也長期贊助兒保宣導、教育、閱讀及獎助學金等。

300萬元的善款包括育達文教基金會20萬元,86歲父親江金郎及87歲母親江陳玉葉各捐40萬元,合計100萬元;另外育達獅子會捐20萬元,及獅友們80萬元,慈善會10萬元及會員90萬元,兩會合計200萬元,加總共計300萬元。

江達隆拋磚引玉的行動,也影響身邊善心朋友加入關懷行列。他預告,好友楊淑卿所屬社團,也將再捐200萬元投入扶幼館的建設,希望家扶不僅是兒童福利工作的領頭羊,在各項需要關愛服務的方案,都做到一個都不能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