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

縣長率團赴大陸行銷宜蘭 16日啟程

宜蘭縣長林姿妙率團前往大陸行銷宜蘭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宜蘭縣長林姿妙率團前往大陸行銷宜蘭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【記者謝月琴/宜蘭報導】4月16日至4月20日宜蘭縣長林姿妙將帶著宜蘭縣觀光協會、工業會、商業會、農漁會、旅館商業同業公會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、礁溪鄉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光發展協會、民宿協會、鄉村民宿發展協會、 休閒農業發展協會、觀光工廠發展協會、博物館家族協會、冬山河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業者等100多人共同組團,前往南京、常州、上海行銷觀光,於4月11日召開行前記者會,邀請觀光產業及農漁會共同拼出宜蘭版圖,並啟動起飛儀式,代表著宜蘭縣長帶領宜蘭觀光及產業起飛,邁向國際,將宜蘭的好山、好水、好人情,透過推介會與當地產業及媒體接觸,希望吸引大陸的旅客到宜蘭旅遊,帶動宜蘭的觀光產業。

宜蘭縣豐富的農漁特產。宜蘭縣豐富的農漁特產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宜蘭是台灣旅遊勝地,無論是全台唯一的平地溫泉、世界唯二的蘇澳冷泉、優質農漁特產以及榮獲最友善稱號的羅東夜市等等,都是引以為傲的旅遊景點,如何吸引海外旅客造訪宜蘭,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。每年到宜蘭的大陸遊客約有44萬多人,但實際入住宜蘭卻只有4萬多人,此趟南京、常州、上海推介會預期將會帶動一成大陸遊客的成長。

本次推介會的重點將放在「小鎮漫遊」及「農漁特產行銷」 推廣,希望透過此次南京、常州、上海觀光農業推介會,帶動宜蘭觀光產業的經濟發展,並舉辦多場美食品嚐會,推廣宜蘭農漁特產,如:宜蘭米、青蔥、茶、魚罐頭等等,透過大陸產銷通路平台輸出宜縣農漁特產,達到人進貨出之目標,拚出宜蘭好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