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

3歲男童解密不成 鎖住老爸iPad直到2067年

奧斯諾斯上傳一張iPad螢幕照片顯示:「請過25,536,442分鐘後再次嘗試。」(擷自推特Evan Osnos)
奧斯諾斯上傳一張iPad螢幕照片顯示:「請過25,536,442分鐘後再次嘗試。」(擷自推特Evan Osnos)

【記者李言/編譯】《紐約客》(New Yorker)記者埃文·奧斯諾斯(Evan Osnos)給iPad設了密碼,想保護一下他的高科技產品,但他3歲的兒子一次次想衝過「封鎖」,最終老爸成了「受害者」——iPad要等48年,也就是2067年才能再次嘗試解密。

據CNN報導,奧斯諾斯發了一條推文,或者可以說是一則求救聲明。「呃,這看起來很假,但是,唉!就是我們那3歲的小傢伙想給iPad解鎖,他反覆輸入密碼。」他上傳一張iPad螢幕照片顯示:「請過25,536,442分鐘後再次嘗試。」奧斯諾斯在推文上寫到,「有哪位可以幫忙嗎?」也就是說,奧斯諾斯要等到2067年的某個時候,才能再次嘗試使用他的iPad。看來這位可憐的老爸退休後可有事幹了。

iPad鎖定是蘋果(Apple)設備的一項安全功能,如果有人重複鍵入錯誤的密碼,這個功能就會啟動。輸入錯誤密碼的次數越多,鎖定時間越長。

值得慶幸的是,奧斯諾斯有推友們給他出招,評論欄裡有幾百條各種各樣的主意。有些建議是實用的,「只需將它連接到當初與iTunes同步的電腦上,讓它同步即可。」也有些人的「建議」相當無厘頭,「把它放到米袋裡。」更有人說,「時間(時空)旅行也許是你最好的選擇。」還有其他幾個人說不要擔心——就等上48年好了,要知道社群媒體上的人可是以「耐心」著稱。

那麼蘋果的建議是什麼呢? 蘋果表示,您需要將設備還原,才能再次使用該設備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