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財經 國內

台灣經濟好不好? 國發會祭四招拚經濟

【記者莊麗存/綜合報導】國際貨幣基金(IMF)日前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,台灣經濟到底好不好?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1日表示,政府已將「拚經濟」列為施政的第一要務,一方面由需求面著手,激勵投資、擴大內需,另一方面則由供給端切入,推動法制鬆綁、促進產業創新,因應全球經濟的各項挑戰,國發會將全力貫徹執行。

陳美伶提出六大事證,表述我國近三年來重大經濟成績表現,包括近三年國內的經濟穩定成長、投資率攀近四年高點、股市活絡、商品出口活絡,勞動市場保持穩定,競爭力備受國際機構肯定。

為掌握數位經濟趨勢,台灣需要更多新創事業,帶動產業創新轉型,國發會去年2月推動「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」,陳美伶指出,去年新創募資金額達218億元,再創歷史新高,顯見台灣整體新創環境蓬勃發展。

陳美伶說,面對數位經濟時代的挑戰,調整不合時宜的法規障礙、賦予法規適用的彈性,是改善企業投資及經營環境的首要工作。

陳美伶表示,面對國內外經濟情勢瞬息萬變、國際競爭日益加劇的時刻,國發會身為行政院重大政策的規劃、協調機關,將以積極、主動的態度來因應全球經濟的各項挑戰,並傾聽民意,讓政策更接地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