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焦點

台商回台投資破1200億 蔡英文:拚經濟非口號

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,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。圖為示意照。(總統府)
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,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。圖為示意照。(總統府)

【記者吳旻洲/台北報導】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,許多台商決定返台投資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,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,這一波台商回台投資,總金額已經突破1,200億元台幣,將帶來超過1萬500個就業機會;還有50多家廠商,表達回台投資的意願。

蔡英文說,全球經濟形勢改變,台商對台灣的投資環境越來越有信心。從今年開始,政府推動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」,目前已有30家廠回台,總投資金額突破1200億元,將帶來超過1萬500個就業機會。現在還有50多家廠商,表達回台投資的意願。

她強調,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,如果喊口號就可以賺大錢,大家都會喊。拚經濟就要改善台灣的經濟體質,拚經濟要發展創新產業,拚經濟要廣結國際友人,吸引外資投資,「這些蔡英文都做到了」。連國際貨幣基金(IMF)都提高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,投資台灣現在「正對時」。

不過蔡英文也說,沒有因為拚經濟,就不顧主權;也沒有因為拚經濟,就忽略分配,「我們一樣調高基本工資,為年輕人爭取更好的薪資。」

蔡英文表示,護主權、挺改革、拚經濟,她從來沒有忘記,她會繼續拚,「請大家對台灣有信心、對蔡英文有信心」,歡迎更多台商回家,一起為台灣未來拚到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