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

廠商亂倒廢棄物 鄉長設法緝凶並重罰

不肖廠商亂倒建築裝修廢棄物的現場。(壯圍鄉公所提供)
不肖廠商亂倒建築裝修廢棄物的現場。(壯圍鄉公所提供)

【記者曾漢東/宜蘭報導】有不肖廠商於宜蘭河堤岸道路(壯圍國中旁)亂倒事業廢棄物,鄉長沈清山獲報後,非常憤怒,於4月15曰上午09:30和清潔隊、壯圍鄉吉祥村長陳長壬等前往現場會堪,希望找出亂倒者,予以重罰,展現維護地方環境整潔的意志。現場廢棄物已被土地管理單位河川局清理完畢。

不肖廠商亂倒建築裝修廢棄物第一時間被拍下的現場。不肖廠商亂倒建築裝修廢棄物第一時間被拍下的現場。(壯圍鄉公所提供)

壯圍鄉鄉長沈清山表示,這裡是宜蘭河床裡面的便道,昨天村長發現這裡,被倒了建築廢棄物、裝潢廢棄物。鄉長感慨的說:「在這個年代,每個人都讀過書,有人為了圖自己一時的方便,將整台的廢棄物、垃圾倒在溪床裡面,非常不應該的事情,造成環境髒亂。」他希望河川局加強管理之外,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有這樣的行為,拿出公德心來。他提醒民眾,家裡如有大型廢棄物需要處理,可以打電話給公所清潔隊,會協助處裡。陳長壬村長他平時會在附近走動,表示該廢棄物是利用晚上時間偷倒的。

根據所屬垃圾為事業廢棄物,如查獲行為人,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處理。第46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。或第50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。經限期改善,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,按日連續處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