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籃球

NBA季後賽/公鹿、火箭、塞爾蒂克 主場笑納2連勝

厄文。(Getty Images)
厄文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魏文彬/綜合報導】相對於季後賽其他球隊一勝一敗,密爾瓦基公鹿、休士頓火箭及波士隊塞爾蒂克這三隊,相對起來壓力就小很多,分別以120:99、118:98及99:91力克底特律活塞、猶他爵士和印地安納溜馬,順利在主場取得兩勝,接下來帶著輕鬆心情到對手主場迎接第三場賽事。

布萊德索(Eric Bledsoe)開賽引領公鹿前進,安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與米道頓(Khris Middleton)適時推進得分,首節就以38:27取得11分領先。公鹿第二節出現小當機,肯納德(Luke Kennard)外線出擊,高個佐蒙德(Andre Drummond)籃下賣高,活塞半場結束反以59:58超前。

例行賽唯一拿下60勝的公鹿,豈可讓勝利飛走,第三節一開始,就由一哥安德托昆波擔綱主力得分手,連拿12分,布萊德索、米道頓和康納頓(Pat Connaughton)再輪番火力供輸,開啟32:15的大進擊,提早將勝利鎖定。

守不住哈登 爵士遭火箭重擊

哈登(James Harden)是火箭最重要的得分主力,守住他就等於一半機會將勝利拿下,爵士也不例外,前一場防守加壓被哈登破解,18日更是重兵防守他,但首節就被他轟進17分,讓火箭以39:19大幅取得20分優勢。

次節換高登(Eric Gordon)和塔克(PJ Tucker)外線逞威,火箭帶著2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。反而火箭守住爵士靈魂人物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,連續兩場壓低他的得分。哈登繼續如入無人之境,最後以32分、13籃板、10助攻的「大三元」成績,帶領球隊主場升空。

塞爾提克驚險勝溜馬

相較於公鹿和火箭談笑用兵,塞爾提克就沒那樣輕鬆,三節打完塞爾提克還以68:79落後溜馬。前三節得分掛蛋的霍福特(Al Horford)在第四節開節連拿4分,綠衫軍全力反撲,此時厄文(Kyrie Irving)扮演關鍵人物,連續兩記大號三分及後仰跳投,引領塞爾蒂克反以86:82超前。

馬修斯(Wesley Matthews)和波格丹諾維奇(Bojan Bogdanovic)接連三分彈,溜馬再把領先要了回來,但海伍德(Gordon Hayward)和塔圖姆(Jayson Tatum)不讓溜馬將系列賽戰局扳平,連下10分,溜馬最後2分多鐘,竟找不到準星,無奈再度飲恨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