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

就讀少林武校2天 女童猝死

【記者周心鑑/綜合報導】一名7歲女童4月到河南登封市少林小龍武校就讀不到兩天猝死,家屬質疑是遭毆打所致。女童的同學稱,曾見到教練打她。陸媒由監視器畫面發現,教練20分鐘內竟出現6次打學生的動作。

但當地政府聯合調查組聲稱,已排除毆打等外力致死原因,「家屬均對死因無異議」,引發網友質疑。

女童的同學:曾見到教練打她

據《新京報》17日報導,4月16日,河北6歲女童入少林小龍武校兩天後死亡事件持續引發關注。《緊急呼叫》欄目探訪涉事武校,女童的同學稱,曾見到教練打她。校內有不少學生表示,有過被教練打的經歷,甚至有學生一次穿三條褲子抗打,而對於新生更會「特殊對待」。

報導說,由監視畫面發現,學生上課期間,教練20分鐘內出現6次打學生的動作。

當地官方回應

與此同時,中共官媒央視17日報導,河南登封市政府聯合調查組聲稱,經過鄭州、登封兩級法醫對死者體表檢驗,結合公安機關現場調查等證據,排除毆打等外力致死,家屬均對死因無異議。女童死亡一事「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」。目前,善後事宜正在處理中。

女童父親:女兒肚子上有踹痕

紅星新聞先前引述女童父親鄧海超的話說,事發當日下午3時,他趕到學校,「之前在電話中,學校告訴我,孩子是自己跌倒的」;當晚7時許,他在太平間內看到女兒,「臉是紫色的,肚子上有踹痕」。

病歷表顯示,女童被老師們發現時已意識喪失,伴隨大便失禁。送醫後經檢查,女童腹部膨隆,口唇呈紫紺色,是「救前死亡」。

「離女兒最近的監控是壞的」

鄧海超說,他到學校後發現,距離女兒最近的監控是壞的,「線被拔掉了」。最後,校方向他提供了一段影片,「遠遠看上去有人將她推倒,然後踢打」。

不過校方則回應:「她(女童)本身有病,學校沒人打她。」

本案被披露後,引發社會關注,當地官方成立聯合調查組,但給出的初步結果,卻引發更多質疑。

網民:監控總是壞得恰到時候

網友在微博新聞討論串紛紛留言表示難以接受,要求公布確切死因。網友質疑:「監控都看到了打人,同學也說打人,竟然不承認?!」「還沒解剖就說排除毆打致死,死因?躲貓貓死的?」「必有隱情。」

網友暗示,「錢賠夠了,又是女兒,你懂的啦。」「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。」

還有網友感嘆:「監控總是壞得那麼恰到時候。」「只要有人出事,中國的攝像頭自動壞掉。」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