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

華山助孤老 張榮發基金會力挺

【記者陳秀媛/基隆報導】張榮發基金會連續二年,響應華山基金會「因為有您,送愛到家」認助活動,今年共認助 20位孤老 1 整年服務經費共計30萬元, 19 日上午 10 時,由執行長鐘德美率員一同到宅關懷孤老,同時也用行動力挺華山即將於 5 月 18 日假海洋廣場舉辦的「愛老人公益園遊會」,認助 100 張園遊券,拋磚引玉,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參與。

居住在基隆市仁愛區的蔡阿嬤,高齡 90 歲,丈夫逝世後,華山基金會自民國 94年開始提供關懷訪視、物資協助等服務,並邀請她參加大小活動,已參與 72 場。近日來,站長擔心阿嬤住家環境潮濕,筋骨痠痛舊疾惡化;四處奔走募集其所需物資,張榮發基金會鐘執行長得知後,加碼捐助除濕機,盼她安心渡過梅雨季期間。

蔡阿嬤目前獨居在不到10坪大的房子,由於地板潮濕曾跌倒過,當接收到除濕機時,她 說太貴了捨不得買,並說89年來今天是最高興的日子,感謝在場每一位對她這麼好。

蔡阿嬤也代表華山基金會,接受張榮發基金會認助的 100 張園遊券,呼籲更多人加入愛老人公益行動。「愛老人公益園遊會」將於 5 月 18 日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辦,目前公益攤位招募中,也需要活動協助義工 80 位,歡迎各界及民眾踴躍參與,即日起公益園遊券開始認助,每張 100 元,當天也可參加抽獎,獎品豐富多達 100 多項,民眾除可自己參與,也可將園遊券轉捐贈給華山基金會服務的孤老們,當天預計邀請 100 位弱勢長輩參與,現場蒞臨,感受社會的溫暖送愛。

華山基金會秉持「在地老化」、「社區互助」、「補不足」理念,長期免費提供三失(失依、失能、失智)老人到宅服務,包含關懷訪視、原床泡澡、陪同就醫、護甲、年節關懷等服務。基隆新北天使網部目前服務 15 個行政區域,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,讓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社區長輩,歡迎在地鄉親用行動支持「因為有您 送愛到家」每月 1,250 服務經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