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

冬山鄉稻間美徑 自行車輕旅行開跑

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活動,已悄悄現身的可食地景彩稻。(記者曾漢東/攝影)
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活動,已悄悄現身的可食地景彩稻。(記者曾漢東/攝影)

【記者曾漢東/宜蘭報導】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活動開跑囉。從五月的翠綠稻浪,到七月的金黃大道將呈現不同風貌的別緻景色,成為冬山的熱門景點之一。2019年的稻間美徑系列活動:可食地景彩稻已悄悄現身、自行車輕旅行活動即日開始報名;白色貨櫃觀景台配合勞動節搶先5月1日開放。

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活動,自5月11日至6月30日推出的自行車輕旅行活動。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活動,自5月11日至6月30日推出的自行車輕旅行活動。(記者曾漢東/攝影)
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自行車輕旅行活動。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自行車輕旅行活動。(記者曾漢東/攝影)

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,自5月11日至6月30日辦理的自行車輕旅行活動,除了要一覽三奇的稻浪風光外,還要帶領大家行經新寮溪河畔去尋覓最新完工的冬山河源頭秘境——舊寮瀑布,享受清新空氣、吸收芬多精,且安排鄉內茶農——內山茶園特有的炸茶葉DIY及舊河道電動小船體驗,除了讓民眾認識冬山外,亦期提升民眾對運動及健康的重視,體驗一趟冬山鄉的深度之旅。林鄉長表示系列活動未來還有「控窯」、「熱氣球」等會陸續推出。

白色貨櫃觀景台配合勞動節搶先5/1開放。白色貨櫃觀景台配合勞動節搶先5/1開放。(記者曾漢東/攝影)
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自行車輕旅行活動。冬山鄉三奇稻間美徑系列自行車輕旅行活動。(記者曾漢東/攝影)

活動可至冬山鄉公所二樓觀光產業發展所現場報名,或4月23日起至伊貝特報名網報名,共有6場次,每場次限額40名,一人699元,活動當天完成報到手續者另有贈送折疊式收納背包,詳情請至伊貝特報名網搜尋「三奇稻浪-自行車輕旅行」,歡迎民眾踴躍參加!

可實地欣賞彩稻,左側是稻間美徑4個字、右側是熱氣球圖騰。悄悄現身的地景彩稻,於過年後布點的彩稻秧苗,已渲染在稻間美徑的翠綠稻浪中;搭配三層觀景高台的開放,綠油油的大地登上觀景高台便可一覽無遺,「三奇稻間美徑」是年度夏季不可錯過的打卡聖地之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