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焦點

郭董參選總統 顧立雄:接班資訊先揭露

【記者莊麗存/台北報導】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將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後,造成近期鴻海股價波價,對此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(24)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,現在投資人應該關心的是鴻海接班的問題,如果涉及相關接班問題,會請證交所督促鴻海要做好重大訊息揭露。

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初選後,鴻海股價隨著選情波動,投資人應該要注意什麼?顧立雄認為,每個投資人應該要關心鴻海的基本面,現在對於任何集團創業的第一代領導人,要有新的生涯規劃的當下,投資人應該會關注這麼大的一個集團企業他們的接班問題。

另外,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表示,郭台銘從去年底起陸續買進自家股票,是否涉及《證交法》?

顧立雄表示,郭台銘買進鴻海股票都有符合內部股權申報,且宣布參選後,看起來只有第一天有漲,之後則跌了好幾天,參選訊息是否牽動股價、是否構成《證交法》第157條之一的要件,有權偵辦的是檢調,有權審判的是法院,金管會不適合加以評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