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

【歐陸佳餚】爽口的西班牙冷湯

「西班牙冷湯」來自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(Andalucía),是一道很古老的西班牙農家菜。(攝影/NTD)
「西班牙冷湯」來自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(Andalucía),是一道很古老的西班牙農家菜。(攝影/NTD)

文/NTD
「西班牙冷湯」來自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(Andalucía),是一道很古老的西班牙農家菜。因為夏季的西班牙南部非常炎熱,溫度可高逹攝氏40度以上,因此在當地,人們喜歡在飯前先來碗冷湯,不僅消暑還非常營養健康。
這道冷湯以番茄為主體。(shutterstock)這道冷湯以番茄為主體。(shutterstock)

這道冷湯以番茄為主體,再加上甜椒、洋蔥、小黃瓜及辛香料,最後以鹽巴調味,清爽卻充滿層次,搭配上季節沙拉,就是一份低熱量又有飽足感的餐點。

材料:

牛番茄250g

西芹50g

小黃瓜35g

白洋蔥35g

紅椒50g

蜂蜜50g

特級橄欖油75ml

半顆檸檬皮碎末

檸檬汁20ml

白酒醋35ml

去皮法國麵包40g

鹽適量

胡椒粉適量

季節生菜

作法:

1. 將牛番茄、西芹、小黃瓜、白洋蔥、紅椒洗淨,切成塊狀後放入一個鋼盆內。再加入蜂蜜、檸檬汁、白酒醋、去皮法國麵包丁,均勻攪拌所有食材,蓋上保鮮膜使保鮮膜緊貼食材,防止氧化,然後冷藏24小時。

2. 第二天取出食材後,使用果汁機將所有食材打成泥,過濾雜質,並再冷藏靜置1小時。

3. 把法國麵包外皮塗上橄欖油,進烤箱烤脆,就可以開始擺盤。冷湯上桌前再加點鹽調味即可。

4. 美味的冷湯,可搭配一些季節生菜。

貼心提醒:西班牙冷湯切記不要先放鹽,因為蔬果下過多的鹽巴會變得死鹹,冷湯就不好喝了。

——轉載自「新唐人亞太電視台」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