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

北歐獵戶星號郵輪首航基隆港

獵戶星號首次靠泊基隆港,拖船噴水表演迎賓(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)
獵戶星號首次靠泊基隆港,拖船噴水表演迎賓(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)

【記者陳秀媛/基隆報導】又到郵輪旺季,24日維京郵輪(Viking Cruises)旗下的獵戶星號首度蒞臨基隆港,維京郵輪過去以經營歐洲、俄羅斯、中國大陸、東南亞、埃及地區的內河遊輪(River Cruises)著稱,2013年宣布進軍大洋郵輪(Ocean Cruises)市場後,其高端郵輪形象迅速在郵輪市場中嶄露頭角。

此次首航的獵戶星號,也是該品牌成軍以來首度靠泊臺灣的郵輪,對頂級市場而言,總重可達4.7萬噸的獵戶星規劃載客不到1000人,每位旅客可享用的船上空間遠超過一般郵輪,船上裝飾以納維亞風格為主,挪威主題的休閒咖啡廳更是讓整艘船滿溢北歐氛圍。此外,船尾特別打造開放式無邊際泳池,旅客可在泳池眺望海上美景,令人心曠神怡。

此次航程從香港出發、途經基隆停留8小時,後續前往鹿兒島、長崎、釜山、廣島、大阪、清水及東京,9月秋季後仍有數趟途經基隆的亞洲航程,將為亞洲郵輪市場注入新的活水。

基隆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長曹至宏(右)致贈首航紀念牌。基隆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長曹至宏(右)致贈首航紀念牌。(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)

基隆港除循例安排拖船噴水表演、致贈首航紀念獎牌之外,並準備熱情四射、極具特色文化的原住民舞蹈表演,歡迎來自歐美的旅客。近年來,港務公司致力於吸引郵輪靠泊臺灣,不僅積極提升在地旅遊導覽品質,在軟、硬體設備方面也持續地精進,盼能讓旅客對臺灣留下深刻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