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綜合

中資收購智威股票 經長:已知會金管會處理

經濟部長沈榮津說,經濟部的立場是,如果牽涉相關法律規定,都會依照規定處理。(中央社)
經濟部長沈榮津說,經濟部的立場是,如果牽涉相關法律規定,都會依照規定處理。(中央社)

【記者徐翠玲/台北報導】對於外傳中資透過地下匯兌5億元,大買國內體感設備商智崴的股票,恐威脅國安,立委徐永明24日立法院質詢時指出,智崴技術副總賴登鴻2010年在公開報告提到,智崴已具備模擬八輪裝甲車的能力,是否有國安疑慮?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,如果牽涉相關法律規定,都會依照規定處理。

徐永明表示,智崴的問題分兩層次,中資繞過投審會,透過證券市場購買智崴股票,投審會知不知情?有沒有違法問題?智崴真如它所講的是3D體感,營運主要在娛樂上面,可是智崴10年前本來要往國防發展,後來才改走娛樂方向。

沈榮津說,經濟部的立場是,如果牽涉相關法律規定,都會依照規定處理。目前資金是透過證券市場進入買賣股票,沒有經過投審會,是屬於歸金管會管理的階段,目前已告知金管會進行了解。

沈榮津表示,智崴目前在5D、6D動感劇院方面有蠻多獨特技術,並擁有國防科技的系統模擬技術,在國防模擬市場上是有商機的,可用來做陸海空三軍沙盤推演的訓練模擬。

徐永明追問,智崴是否會因為被中資併購、投資而產生國安疑慮?沈榮津回應,智崴這家公司不錯,希望未來發展還是單純化、好好在國內發展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