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新北

曾小樺善心捐復康巴士 侯友宜回贈感謝狀

侯友宜與曾小樺女士及與會貴賓共同合影留念(記者宋順澈/攝影)
侯友宜與曾小樺女士及與會貴賓共同合影留念(記者宋順澈/攝影)

【記者宋順澈/新北市報導】新北市三重區市民曾小樺,於今天25日在新北市政府捐贈一輛最新型輪椅上下車油壓裝置的復康巴士,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並回贈獎牌,感謝曾小樺發揮善心,幫助廣大新北市身心障礙者、弱勢族群及長輩。

曾小樺表示,在龍巖工作看到許多生離死別,讓她決心要珍惜生命、投入公益,捐贈復康巴士只是階段性目標,未來她想捐贈一輛救護車,持續在尚有能力付出時,繼續幫助更多人。

侯友宜表示,過去復康巴士大多來自企業捐贈,曾女士願意以一人之力捐贈,讓他非常感動。他也說,新北市目前共有507台復康巴士,今年有一批要汰舊換新,未來需要募集更多的巴士,因此民間發揮愛心的力量永遠不嫌多。
 
今日陪同曾小樺的貴賓另外有市議員黃桂蘭、李倩萍及A+尚品烘焙坊董事長李佳陽,李佳陽每日捐贈麵包給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、社福團體,並接受弱勢家庭孩子在店內打工,父親李文祥也曾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,行善不遺餘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