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

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將改名最佳國際影片

奧斯卡「最佳外語片」獎項將改名為「最佳國際影片」。圖為奧斯卡獎座。(Getty Images)
奧斯卡「最佳外語片」獎項將改名為「最佳國際影片」。圖為奧斯卡獎座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佟亦加/報導】4月24日,奧斯卡金像獎組委會官方發布聲明稱:「第92屆奧斯卡評獎規則會有變動。」據官網目前更新的消息,「最佳外語片(Foreign Language Film)」已改為「最佳國際影片(International Feature Film)」。而該類別界定的範圍,是指在非美國地區主要製片的以非英語對白為主的長片。

據奧斯卡組委會官網目前更新的消息,國際影片委員會(International Feature Film Committee)聯合主席拉里.卡拉瑟夫斯基(Larry Karaszewski)和黛安.魏曼(Diane Weyermann)解釋,之所以將「最佳外語片」改為「最佳國際影片」,是因為:「在全球電影界,『外國』一詞已經過時。我們認為,國際影片更好地代表了這一類別,將促進對製片更積極和包容的看法,也將促進電影作為共通的藝術的發展。」

據悉,名稱的更改不會對任何現有類別的規則、提交流程或資格要求有任何影響。每個國家只能選送一部影片,動畫和紀錄片同樣具有評選資格。而入圍名單將從7部增加到10部。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,提名影片從3部增加到5部,入圍影片從7部增加到10部。

據早前報導,以史蒂芬史匹柏(Steven Spielberg)為代表的大批電影人一直以來都反對Netflix、亞馬遜等流媒體電影參選奧斯卡,但學院近日通過投票決定,奧斯卡的評選規則維持現狀:一部電影必須在洛杉磯的商業影院至少上映7天,包括每天至少3場的公共售票放映。以非院線媒體(電視網、流媒體)發行的影片仍有資格參加奧斯卡的評選。

而官方對此的解釋是:「如果這條規則被修改為有效地屏蔽流媒體電影,那麼許多優秀的作品將在這一過程中受到嚴重影響。」

第92屆奧斯卡獎頒獎禮將於2020年2月9日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