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網球

網球/單月吞2敗 納達爾仍有信心

納達爾。(Getty Images)
納達爾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尚上禮/綜合報導】巴塞隆納公開賽男單四強戰,曾11度封王的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以2個4:6敗給奧地利新星提姆(Dominic Thiem),單月2度無緣爭冠,不過納達爾賽後強調他的狀態已有明顯提升。

「紅土天王」納達爾本月先是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提前出局,28日凌晨又在巴塞隆納公開賽四強落馬,不禁讓人擔心狀態是否不如以往。畢竟上次納達爾在巴塞隆納落敗已是2015年第三輪,此役輸球前,在本賽事可是保持驚人的22戰全勝。

不過賽後納達爾認為:「與上一戰對上佛吉尼尼(Fabio Fognini)不同,當時大概是我14年來紅土最差表現,這戰我與提姆打出高水準的對決,即便落敗但我感覺找回自信,這會讓我在未來幾週達成目標。」對即將到來的法網,納達爾顯然信心十足。

23歲的提姆也是2017年亞軍,當時就是輸給納達爾,此次爭冠將碰俄羅斯新秀梅迪維夫(Daniil Medvedev)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