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產業 綜合

超微電腦投資百億 總統:投資台灣正夯

美超微電腦4月29日舉行桃園廠房擴廠動土典禮,由該公司全球總裁梁見後親自在台主持,蔡英文(左6)總統獲邀蒞臨參加及致詞。(經濟部提供)
美超微電腦4月29日舉行桃園廠房擴廠動土典禮,由該公司全球總裁梁見後親自在台主持,蔡英文(左6)總統獲邀蒞臨參加及致詞。(經濟部提供)

【記者徐翠玲/台北報導】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美商超微電腦(Supermicro)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典禮時說,台灣地處亞太區域運籌樞紐,擁有堅實的產業聚落、優秀的人力素質、完善的基礎建設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等優勢,整體投資環境深受許多國際評比肯定,美超微電腦選擇投資台灣,代表對投資台灣的信心,「投資台灣,就是今年最夯的事。」

蔡英文表示,投資台灣「正對時」,超微電腦這次桃園八德亞太產業園區二期廠房擴廠將投入新台幣20億元,後續還要繼續加碼投資台灣,主要就是因為肯定台灣的投資環境,並且看好台灣產業創新的未來潛力。台灣實實在在拚經濟,也非常感謝超微電腦總裁梁見後對於台灣投資環境的肯定,願意和台灣一起打拼。

蔡英文指出,依據經濟部統計,2018年新台幣5億元以上的僑外來台投資總金額是5,365億元,較前一年成長31%,為近年來最高。台灣經濟前景受到外資肯定,有一個重要的原因,即台灣政府明確的政策方向,增強了大家的信心。

針對台商回流,台灣所具備的優勢,蔡英文說,主要在於台灣的人才很充沛、素質很好,基礎建設也都非常齊備。法規結構上,尤其是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非常積極,也符合國際間的標準。最重要的是,政府有決心來提供所有協助,讓不論是回台投資,或者外商來台投資都能夠更便利,而且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他們的投資準備。

經濟部指出,超微電腦2012年於桃園八德投資設立美超微亞太科技產業園區,占地5.7公頃,目前在台員工約960人,第二期廠房投資額計新台幣20億元,預計110年底正式啟用。此外,美超微後續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,投資總額預計將達新台幣100億元,新增2,000個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