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焦點

參與WHA 波羅的海三國議員挺台

【記者李怡欣 /台北報導】受到中共干預,台灣已連續2年被排除在「世界衛生大會」(WHA)之外,今年也還沒收到邀請,為表達對台灣參與國際的支持,立陶宛、拉脫維亞、愛沙尼亞三國國會議員致函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支持我參加WHA,為此,外交部表達誠摯謝意。

外交部昨(1)日新聞稿指出,基於理念相近及維護全球衛生網絡,立陶宛國會過半數高達80位國會議員、拉脫維亞6位國會議員及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等近日分別致函WHO幹事長譚德賽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共同呼籲邀請我國出席5月舉行的第72屆WHA。

外交部表示,參與上述連署的波羅的海三國國會政要包括立陶宛現任衛生部長Aurelijus Veryga(現任議員)、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Gintaras Steponavicius、副主席Mantas Adomenas、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Janis Vucans及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Kalle Laanet等近90位國會議員。

外交部進一步指出,近來理念相近國家陸續表達力挺我案,繼上(4)月中旬歐洲議會首度串連英國、德國及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聯袂致函後,此次波海三國國會近90位議員共同為我發聲,再次展現國際社會對台灣參加WHA的普遍支持,為我方推案累積更多正面動能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