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

神韻啟發 回歸傳統 支持大紀元讀報教育

【記者龍芳/台南報導】鄭春源是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,總領雲嘉南地區。受到神韻「回歸傳統、守住善良」的啟發,鄭春源也帶動各地獅子會,致力推動傳統教育,傳遞良善價值。

他表示,看到大紀元媒體呈現的內容,正是當今社會所需要的價值,因此他也大力贊助支持大紀元讀報教育,「大紀元在整個閱讀方面,對於我們社會的風氣,是相當具有社教功能的,這我們都肯定。」

「我在今年總監任內,對於大紀元的推廣,以及學習《弟子規》,這樣的教育工作,我編了很多的預算,讓我們的委員會能夠到偏鄉去推動。」

他說,「我們在上個月才在雲林舉辦種子教育,讓老師能夠藉這樣的機會來受訓半天或一天,我們給他教材、給他資料,讓他能夠從下一代去紮根。」他說,當孩子長大以後,就能看到對社會的重大影響。

他強調,「我想教育的目地,就是要讓一個人,使他長大以後,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,而不成為社會共同負擔的人。」他說,「這樣國家每個人都能夠有生產力,每個人都不會成為別人的負擔,這個國家一定是強盛的。」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