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台南

台灣瓜果嘉年華 各式胡瓜登場

結合刀工技術、創意、造景佈置等,開發出多采多姿的作品。(記者賴友容/攝影)
結合刀工技術、創意、造景佈置等,開發出多采多姿的作品。(記者賴友容/攝影)
【記者賴友容/台南報導】「2019台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」5月4日在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賞廚藝、長知識、玩趣味的豐富之旅,絕對不虛此行。

今年瓜類主題為「胡瓜」,也首次納入花卉共同行銷。主題展示區將以各類胡瓜果實、胡瓜盆栽、各具特色的火鶴進行大型景觀布置,同時展示形形色色的胡瓜衍生品與蔬果插花。民眾可一次看到多類型胡瓜,除了傳統的大、小胡瓜,也有瓜型迷你的拇指胡瓜、皮色漸層的雙色胡瓜。

歷年來總是人氣爆表的果雕、料理兩項競賽仍持續辦理。今年料理競賽的主體食材為米、瓜果與花卉,以選擇國產糯米、黑米、紫米、白米搭配瓜類(以大胡瓜、小胡瓜、西瓜為主),花卉則限定以蓮花、玫瑰花入菜;瓜果雕刻競賽則以西瓜、大胡瓜、小胡瓜為主題材料,將其雕刻成蓮花、玫瑰花,可輔以其他瓜果類如南瓜、冬瓜、甜瓜、瓠瓜等,將由刀工技術、創意、造景布置等項目分別評分,對選手而言是不小的挑戰。

台農改場表示,今年DIY教學將製作老少咸宜的傳統米製食品,上下午各1場,採現場報名,額滿為止。今年度持續規劃青農展售攤位,販售當季優良農特產品,讓國人有更多機會支持農村新血,購買新鮮優質農特產品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