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籃球

NBA季後賽/雷納德飆39分退敵 暴龍扳平76人

雷納德(紅衣)。(Getty Images)
雷納德(紅衣)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魏文彬/綜合報導】NBA季後賽第二輪第四戰昨日相繼開打,率先由多倫多暴龍和費城76人登場較量,一勝兩敗的暴龍主將雷納德(Kawhi Leonard)豈可被對手聽牌,昨日展現絕高的準度,投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別來到65%和71.4%,繳出力壓76人先發五虎的39分,率領76人以101比96退敵,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。

暴龍首節就嚴加看管76人巴特勒(Jimmy Butler)、安比德(Joel Embiid)和西門斯(Ben Simmons)等先發大將,降低他們得分,雷納德則靠個人突破拿到8分,帶領暴龍24比21拔得頭籌。易籃再戰,76人一度在安比德灌籃下,追到30比31一分差,羅瑞(Kyle Lowry)和格林(Danny Green)三分長射,暴龍再將分數拉開,但巴特勒及安比德適時挺身而出為球隊拿分,半場哨音響起,追到45比47兩分落後。

哈里斯(Tobias Harris)、瑞迪克(J.J. Redick)和西門斯第三節發動追擊,開節拉出一波12比5的逆襲,76人反超前暴龍,暴龍豈可讓到手肥肉飛走,格林靠罰球取分,席亞康(Pascal Siakam)和雷納德不斷挑戰禁區,但哈里斯也不甘示弱,用三分還擊對手,三節終了,雙方75比75回到比賽原點。

決勝節前6分鐘,兩隊短兵交接,分數呈現僵持,雷納德為暴龍再次突圍,讓暴龍小幅拉開領先,讀秒前2分07秒,瑞迪克劃破主場寧靜的三分外線,追到1分落後,加上哈里斯精彩抄截賈索(Marc Gasol)的球,全場球迷再度鼓譟興奮起來,但雷納德三分球再度讓他們鴨雀無聲,西門斯和安比德相繼犯規,格林罰進四球,暴龍分差拉開,因時間緊迫,雙方相繼犯規,但都在罰球線拿分,西門斯最後雖轟炸籃框,但為時以晚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