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籃球

NBA季後賽/拓荒者捍衛主場失利 金塊系列賽追平

莫瑞。(Getty Images)
莫瑞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魏文彬/綜合報導】波特蘭拓荒者與丹佛金塊在季後賽第二輪系列第三戰,才辛苦演完NBA季後賽史上第二度出現的四度延長大戰,沒休息多久,再度第四戰交鋒,兩隊並沒有出現體力上的問題,反而更加賣命拚戰,拓荒者雙槍俠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及麥凱倫(C.J. McCollum)雖合飆57分,但分數過於集中,反觀金塊在控衛莫瑞(Jamal Murray)帶領下,除自己獨砍全場最高37分外,其他四名球員都至少11分進帳,最後以116比112系列賽追成2比2平手。

莫瑞揮別前戰的辛勞,首節就13分進帳,但全力悍衛主場的拓荒者也不遑多讓,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聯手奈及利亞裔好手阿米努(Al-Farouq Aminu),合力攻下19分,拓荒者33比29先下一城。拓荒者小柯瑞(Seth Curry)第二節替補上陣,三分火力完全燃燒,四記三分在內攻下14分,讓拓荒者63比57在上半場保有領先優勢。

拓荒者突然在第三節當機,僅有14分進帳,金塊全力展開反擊,老將米爾塞普(Paul Millsap)帶頭,莫瑞和哈里斯(Gary Harris)隨後跟上追擊,第三戰上場最長、最辛苦的約柯奇(Nikola Jokic)後段接手比賽,幫助金塊84比77成功逆襲。第四節拓荒者找回手感,胡德(Rodney Hood)和麥凱倫(C.J. McCollum)合利打出一波11比7的開節攻勢,將落後縮小到3分。

莫瑞立馬三分球回應對手,里拉德和約柯奇接續彼此拿分,金塊一直不讓對手超前,但里拉德讀秒前3分26秒兩罰俱中,硬將分數逼到98比99一分差。這時巴頓(Will Barton)連兩記三分冷箭,金塊再拉開5分優勢,但拓荒者拚命苦追,里拉德最後7.7秒,突破上籃得手,追到2分落後。拓荒者逼不得已採用犯規戰術,莫瑞不讓對手得逞,四次罰球全進,拓荒者四分飲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