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籃球

NBA季後賽/76人潰堤 暴龍狂電36分聽牌

安比德(左)、雷納德(右)。(Getty Images)
安比德(左)、雷納德(右)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魏文彬/綜合報導】除了防守,還是防守,這是季後賽之旅不變的定律。多倫多暴龍在防守上下足苦功,費城76人一但擋拆換位,暴龍立即補位防守,讓76人全場出現19次失誤,其中76人領頭羊安比德(Joel Embiid)個人就有8次失誤,暴龍除積極防守外,球員沒私心密切配合,送出22次助攻,六人得分上雙,最後以125比89狂電76人36分,系列賽取得3比2聽牌優勢。

兩隊射手羅瑞(Kyle Lowry)和哈里斯(Tobias Harris)用三分球為比賽拉開序幕,巴特勒(Jimmy Butler)隨即加入得分行列,為76人拉出一波10比4的攻勢,但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和雷納德(Kawhi Leonard)隨後也聯手飆分,暴龍反打出15比8的逆襲,首節暴龍27比26小幅領先1分。

吸取前場敗北的教訓,暴龍這場對安比德嚴加看管,造成他上半場出現4次失誤,第二節還一分未得,全隊陷入得分麻煩,僅巴特勒正常表現,反觀暴龍整個氣勢起來,羅瑞、伊巴卡(Serge Ibaka)、雷納德、賈索(Marc Gasol)和格林(Danny Green)攻擊流暢,上半場哨音響起,64比43暴龍取得大幅領先優勢。

第三節76人欲圖振作,哈里斯外線拿分,安比德終於靠三分球打破上一節零分的窘境,76人另一射手瑞迪克(JJ Redick)分數也終於破蛋,但暴龍可不能讓對手演出反撲戲碼,先發五虎輪番進攻,分數越拉越開,到了第四節暴龍領先超過30多分,開始走馬換將,林書豪獲上場機會,在讀秒前2分43秒投進三分外線,暴龍最後大勝對手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