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財經 國內

資金充沛殖、利率誘人 台新投信:台股Q2可拉回布局

【記者莊麗存/綜合報導】美中貿易戰波瀾再起,展望後勢,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,由於美國、台股皆近前波高點,獲利了結賣壓加大,加上中美貿易戰再起波瀾,預期第二季將進入震盪整理格局,不過台股資金充沛殖利率誘人,可趁拉回布局。

不過有利的是,外資與熱錢仍在亞股尋找投資機會,今年以來對台股買超逾 1500 億元,另外,台股現金股利殖利率高達 4.5% 左右,居全球主要股市前茅,估計即使第二季拉回整理,幅度不致太深,反而逢低可找買點,以參與下半年的旺季及選舉行情。

沈建宏指出,今年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同步轉向寬鬆,大大地挹注市場資金,這也是全球股市看回不回的主因之一。在充沛的資金行情帶動下,預期將吸引國際資金流向成長性及殖利率相對較高的新興市場,台股的股利殖利率居亞股之冠,受惠相對大。

沈建宏表示,就外資動向來看,今年以來呈現月月買超台股的榮景,累計前4月買超台股高達1578億元,一反去年大賣台股逾3500億元的情形。台股後市仍需關注一些變數,包括貿易戰後續發展。

在類股布局方面,沈建宏指出,預期第2季在震盪格局下,轉向類股輪動,布局重點在於是否具有不錯的股息殖利率,以及2019年產業是否具有題材性,看好具競爭力的半導體供應鏈個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