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綜合

台花卉年產值177億 蔡英文:會助改善缺工問題

【記者吳旻洲/台北報導】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,許多人都會想送花給母親。總統蔡英文9日表示,台灣花卉產業年產值高達177億元,外銷也超過60億,但也存在從業人口老化、缺工等問題,她提醒國人,母親節快到了,可以多買花,多陪陪辛苦的媽媽。

蔡英文表示,自己前幾天特別到台北市內湖花市,聽聽大家對於花卉產業的看法與建議。她提到,除了著名的荷蘭等國家,台灣的花卉產業成果其實也頗為豐碩,年產值高達177億元,外銷的產值也超過60億元。

不過蔡英文也說,台灣花卉產業也面臨和農業同樣困境,也就是外銷經費不足、從業人口老化、缺工等問題,她會請相關部門給予花卉產業協助。此外,還有一個重要問題,就是台灣人的花卉消費金額過低,蔡英文希望大家能多多買花,支持台灣的花卉產業。

她強調,其實對花卉產業最好的方式,不是只有母親節、情人節買花,而是最好天天都買花。除了能增進人際情感,花農也就比較不會在節慶時集中栽種,造成產量與價格的浮動,如此一來將更有利於花卉產業的發展。

蔡英文說,母親節也快到了,除了要大家多多買花,也希望大家多陪陪辛苦的媽媽們,感謝媽媽們平常的辛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