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國際 要聞

英殘疾選手創舉 跑完馬拉松

英國1名癱瘓婦人穿上機械服,跑了16天,8日跑完全程馬拉松,成為完成此壯舉的第一人。 (AFP)
英國1名癱瘓婦人穿上機械服,跑了16天,8日跑完全程馬拉松,成為完成此壯舉的第一人。 (AFP)

【記者鍾孟倫/綜合編譯】儘管下半身癱瘓,但英國32歲的婦女克萊兒‧羅馬斯(Claire Lomas)以機械義肢跑完全程42.2公里的倫敦馬拉松賽,殘而不廢的創舉令在終點線列隊歡迎的民眾們非常感動。

羅馬斯越過倫敦市中心的林蔭大道(The Mall)的終點線時,英國王室禁衛騎兵團出動3名騎兵歡迎。羅馬斯共花了16天的時間達成目標,她對自己的成果相當滿意。羅馬斯說:「當我在受訓時,我曾懷疑自己的能力,但當我邁出第一步時,我每天都告訴自己,離終點的距離越來越近。」

雖然馬拉松的主辦單位表示,羅馬斯不是在一天之內跑完全程,所以無法頒給她代表跑完全程的獎牌,但其他參賽的馬拉松選手願意捐出自己的獎牌給羅馬斯。來自南開普敦的賈桂‧羅絲(Jacqui Rose)已貢獻出獎牌,她認為羅馬斯將馬拉松賽跑的精神體現的淋漓盡致。

以前擔任整脊師的羅馬斯,2007年因騎馬意外,導致頸椎骨折、下半身癱瘓。她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,勇敢的走出來。羅馬斯的義肢約4萬3千英鎊(台幣200萬元),由以色列企業家阿米特‧古菲(Amit Goffer)所設計,可讓下肢癱瘓者行走、爬樓梯。

羅馬斯藉由此次的馬拉松創舉,為慈善基金會募款了超過8萬6千英鎊,此基金會主要為資助與脊椎相關的醫學研發、協助治療因背部、頸部骨折的癱瘓病人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