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焦點

阻五星旗擾台 總統:更積極執法

【記者賴玟茹/台北報導】蔡英文近日拜訪知名團購網公司,除了電商的營運情況,團購網公司老闆「486先生」陳延昶也問她一些熱門問題,像是中資滲透、假新聞等議題。當陳延昶提及五星旗亂台問題,蔡英文表示,台灣擁有言論自由,但仍要守住原則,已經與各地警局溝通,將嚴格積極執法,避免濫用言論自由、滋擾暴力的情況發生。

另外,在如何制止假新聞泛濫的問題上,蔡英文表示,已重新審查國內法律在假新聞的規範上是否存在不足之處,讓假新聞相關法規能成為司法機關、警察的執法依據。另外,當面對有些帳戶攻擊並散布假消息,妨礙社會正常運作時,也將積極與其他國家合作。最後,社群網路經營者也需擔負社會責任。

陳延昶對中資媒體表現出憤怒態度,並稱共產黨每天都在大放厥詞。對此,蔡英文表示,「中資」需要被明確定義,現在許多台商到中國投資,如何區分中資與台資有一定的困難度,現在司法機關將積極掌握中資企業的資訊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