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棒球

MLB/陳偉殷漸入佳境 連續5場無失分

陳偉殷,圖為資料照。(Getty Images)
陳偉殷,圖為資料照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魏文彬/綜合報導】邁阿密馬林魚的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,逐漸找回過去投球感覺,12日以中繼身分出戰紐約大都會,一局用10球讓對手三上三下,連續5場沒掉分,不過大都會在2018國聯防禦率王和塞揚獎狄葛隆(Jacob deGrom)七局失一分強力壓制下,以4:1取得勝利。

前五局兩隊戰成1:1平手,馬林魚先發投手阿爾坎塔拉(Sandy Alcantara)六局下出現亂流,先被阿隆索(Pete Alonso)和康佛托(Michael Conforto)敲出背靠背全壘打,又挨接連兩支安打,單局失掉3分,投不滿6局就退場。

陳偉殷最近出色的表現,離上次登場中繼只有一天間隔,七局下獲教練青睞,再度踏上投手丘。滑球與速球搭配,最後用內角速球K掉首名打者戴維斯(J.D. Davis),接下來用兩顆滑球讓卡諾(Robinson Cano)擊出滾地球出局,換阿隆索(Pete Alonso)打擊,殷仔改用變速球對決,也成功以滾地球下莊,賽後防禦率降到9。

這幾次陳偉殷改變以往用速球硬拚的投球策略,善用刁鑽變化球的進壘點來迷惑打者,收到不小成效,已經連續6戰都沒有挨轟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