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

忙工作疏忽家人 莊凱勛返台認「罪」

莊凱勛,圖為資料照。(公視提供)
莊凱勛,圖為資料照。(公視提供)

【記者梁夢竹/綜合報導】近來離開台灣跨海到異鄉拍攝新劇的台灣男星莊凱勛,時常需要兩地奔波。這次返台宣傳6月8日將在公視上檔的新戲《噬罪者》正好碰上母親節,莊凱勛說家裡的傳統就是買個蛋糕然後全家人一起吃頓飯。

對於近兩年時間都忙於拍戲,沒時間好好陪伴家人,他感覺很愧疚,期望之後能多挪些時間好好陪伴家人度過這些節日。莊凱勛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母親節,是他有能力賺錢,收到第一次打工的薪水後,找兄弟姊妹一起合買小禮物送給媽媽。

當時他開心想說自己能賺錢了,買禮物回饋媽媽平日辛苦,媽媽也會開心,但後來發現媽媽並不是真的很高興,因媽媽來自農村十分節省,不希望他們多花錢,覺得孩子們只要寫一張卡片、給一個擁抱、一句簡單的祝福就能讓媽媽覺得很滿足。他笑說現在爸媽房間的書桌上還留有他小學時用注音符號寫的卡片。

經過那次經驗後,莊凱勛心裡反而被教育了,發現其實物質上的給予不是爸爸媽媽心裡最想要的,所以後來就再也沒有送過母親節禮物,變成全家買個蛋糕,一起吃頓飯就足夠了。

今年莊凱勛第一次以爸爸的身分替老婆過母親節,坦言心中有些愧疚,平時他忙於拍攝工作,就算人在台灣也沒太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,更不用說準備驚喜,尤其他兒子從不會坐到現在已經會爬會走,而在這段時間他幾乎都缺席了,苦笑說自己只能回家跪主機版或鍵盤。

他也希望日後能多挪一些時間陪家人,幸好兒子個性像媽媽很淡定,不太會有無理取鬧的時候,但還是會把兒子所有的影像跟照片留給長大後的他看,記錄他偶爾為之的惡行惡狀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