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籃球

NBA季後賽/雷納德絕殺76人 暴龍收下冠軍賽門票

雷納德。(Getty Images)
雷納德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魏文彬/綜合報導】只有最好的球隊才能在季後賽存活,只有最好的球員,才能帶領球隊一路挺進,多倫多暴龍的雷納德(Kawhi Leonard)用實力證明他自己。不但奪下全場最高41分,還在零秒出手,投進致勝一擊,終場暴龍就靠雷納德絕殺,以92比90讓費城76人季後賽止步,將與密爾瓦基公鹿爭霸東區盟主。

重要的第七戰防守強度完全不同,開賽兩隊得分都受到壓制,首節暴龍靠雷納德8分帶領下,以18比13取得領先。第二節開節,暴龍在伊巴卡(Serge Ibaka)和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拿分後,分數開始減緩,安比德(Joel Embiid)率先為76人破蛋,艾尼斯(James Ennis III)和瑞迪克(JJ Redick)隨後發射三分長程飛彈,76人步步進逼,西門斯(Ben Simmons)和安比德靠罰球追到1分差,艾尼斯隨後兩分入袋,76人將分數追過。

但比賽將近20分鐘都沒進球的羅瑞(Kyle Lowry)終於三分破網,雷納德單打又如入無人之境,暴龍最後以44比40帶著4分優勢,進入下半場。第三節前兩分鐘,76人準星不見,僅有1分進帳,但隨後兩大射手瑞迪克和哈里斯用三分球喚醒76人,安比德及巴特勒(Jimmy Butler)順勢跟進,一度取得1分超前,但羅瑞、伊巴卡和雷納德強拉尾盤,暴龍以67比64再度要回領先。

決勝節兩隊你來我往,分數互有超前,讀秒前3分29秒,瑞迪克三分打,雙方85比85回到原點。大家近關情怯,球都落空,但暴龍在賈索(Marc Gasol)封阻西門斯三分投射下,氣勢再度打開,雷納德攜手西亞卡姆展開攻勢,76人僅靠巴特勒兩罰中一拿分,落後3分的76人最後24.1秒喊出暫停,重新布署,最後12.1秒,安比德誘使伊巴卡犯規,兩罰全進,將比數追到88比89一分落後。
接下來最後10.8秒,瑞迪克讓雷納德站上罰球線,雷納德只投進1球,剩下4.2秒巴特勒直取禁區,追成90比90平手。暴龍連忙喊出暫停,球交給雷納德執行最後一擊,零秒時,雷納德在底線將球投出,籃框上彈了幾下,在主場球迷加油聲中,球終於入網,暴龍驚險拿到冠軍賽門票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