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

威爾史密斯扮《阿拉丁》神燈精靈浮誇搞笑

在迪士尼真人版《阿拉丁》中,威爾史密斯(右)扮演精靈,左為男主角梅納馬蘇德。(迪士尼提供)
在迪士尼真人版《阿拉丁》中,威爾史密斯(右)扮演精靈,左為男主角梅納馬蘇德。(迪士尼提供)
【記者馬維芬/報導】迪士尼真人版電影《阿拉丁》將在22日上映,由《福爾摩斯》系列電影導演蓋瑞奇(Guy Ritchie)、新生代演員娜歐蜜史考特(Naomi Scott)、梅納馬蘇德(Mena Massoud)擔綱男女主角,更請到曾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提名,並獲得格萊美獎的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飾演神燈精靈,全新組合讓外界相當期待。

《阿拉丁》(Aladdin)最早的動畫版電影於1992年上映,當時以浪漫的異國情懷和動人的音樂風靡各地,全球票房高達5億美元。時隔近20年,迪士尼為了讓經典故事與人性的美好精神能在世代之中不斷流傳,決定利用電腦特效和真人拍攝結合的技術,讓經典動畫電影以全新形象登場。

男星威爾史密斯表示,聽到邀請自己演出精靈這個想法時的第一反應就是大喊:「天啊,我才不要!」接著說明自己起初不願意接受這個經典的角色,是由於羅賓威廉斯所扮演的精靈早已在所有人心中奠定了形象。

但與導演蓋瑞奇深談過後,威爾史密斯轉念一想,扮演同個角色並不一定要超越對方,應試著讓自己的表演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。於是史密斯將饒舌元素融入《阿拉丁》電影的音樂之後,表示:「我可以向威廉斯致敬,但也可以加入我的新風味。」於是接下這個足以擔當影史傳奇的角色。

談及首次與迪士尼合作,威爾史密斯笑說:「我成長於迪士尼動畫的年代,受這些電影影響甚深。也讓我更希望能跟現在的世界分享我對這些角色的想法。」他也表示自己第一次進到片場時,被盛大的場景和繽紛魔幻世界的細節所吸引,並打趣地承認說:「我完全被迷住了。」

「這是我拍過最有趣的電影。它有許多不同元素在裡面,這個美麗的愛情故事,史考特所飾演的茉莉公主,讓這部電影擁有許多令人的怦然心動的時刻。」威爾史密斯更提到自己很榮幸能成為《阿拉丁》世界中的一員,並表示:「我們在這部電影中描繪的影像,將影響整整一代的孩子。」

威爾史密斯認為,「對我來說,這也是我最喜歡《阿拉丁》之處。它不僅僅是關於幫助實現願望,也關於友誼,關於做自己。」

此外,1992年動畫版《阿拉丁》由配樂大師亞倫孟肯(Alan Menken)與作詞大師霍華艾許曼(Howard Ashman)、提姆萊斯(Tim Rice)所撰寫的主題曲《A Whole New World》獲得當年度奧斯卡、金球獎、格萊美獎最佳原創歌曲,以及葛萊美獎年度歌曲,這也是迪士尼首次獲得此獎。

蓋瑞奇接手執導時,為了讓真人版電影故事和音樂都能更接近現代,除了邀請亞倫・孟肯再度擔任電影配樂,更結合威爾史密斯在嘻哈饒舌方向的音樂才華。在片中除了全新編寫經典《A Whole New World》,也讓史密斯與嘻哈製作人DJ卡利(DJ Khaled)攜手創作新版《A Friend Like Me》。

《阿拉丁》真人版電影將於5月22日晚場起在台灣上映,24日在美國上映。劇情講述在沙漠中心的古老城市裡,藏著神祕的傳說,只要獲得帶有魔法的神燈,法力無邊的精靈就會實現你的三個願望。機智的窮小子阿拉丁,遇上了勇敢獨立的茉莉公主,對抗邪惡巫師賈方,阻止他密謀叛變奪取國王寶座,藉由幽默調皮的神燈精靈出手相助,譜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