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

輕、透、霧感氛圍 新髮型跟上仙女的步伐

2019年春夏髮型,運用輕盈色調與若有似無的捲度紋理,展現輕柔氛圍。(業者提供)
2019年春夏髮型,運用輕盈色調與若有似無的捲度紋理,展現輕柔氛圍。(業者提供)

【記者鄭宜芬/台北報導】 

跨過2018年復古浪潮與高度飽和色彩,2019年的春夏踏入嶄新輕盈透亮的一頁,霧感透光的髮色在陽光照射下打造仙女下凡般的感覺,可以用清澈、唯美形容這一季的主軸。

好剪才髮廊創作總監Away指出,2019年春夏髮型色彩,運用輕盈的暖色調、搭配柔和霧面質地,在陽光照射的瞬間,呈現透光的髮絲;髮型捲度的部分則運用了若有似無的紋理,讓整體展現輕輕柔柔的氛圍。

 

日韓版精靈短髮。日韓版精靈短髮。(業者提供)

輕盈短髮:靈巧精靈

・髮型:日韓版精靈短髮
・髮色:柔紗輕褐色

相較於歐美版本,日韓版精靈短髮的差別在於,瀏海的部分長度輕觸到眉間,層次更輕、更薄,後腦勺的剪裁也順接的更自然輕巧,最後加上在臉型輪廓線附近的微彎髮絲,輕巧地修飾整體髮型的柔美感。髮色搭配「柔紗輕褐色」,透過挑漂髮絲來點綴線條交錯感,讓顏色更柔和輕盈。 

棉花糖捲是近年韓國流行的髮型之一。棉花糖捲是近年韓國流行的髮型之一。(業者提供)

蓬鬆綿密:棉花糖捲

・髮型:棉花糖及肩捲髮
・髮色:胭脂光澤棕

在及肩髮長的髮型勾勒燙出從頭頂延伸至髮尾的S捲紋,並加強在髮尾塑造彈性勾紋,看起來富有彈性、輕巧且柔美,尤其中長髮最能散發優雅氣質的長度,也可以修飾臉型與拉長脖子,讓整體五官看起來更精緻,是近年韓國流行的髮型之一。「胭脂光澤棕」髮色也顯皮膚的白皙,提高整體的質感。

藤蔓玫瑰般的S型波紋能將較高的顴骨輪廓修飾的較柔和。藤蔓玫瑰般的S型波紋能將較高的顴骨輪廓修飾的較柔和。(業者提供)

優雅氣質:蔓藤玫瑰

・髮型:蔓藤玫瑰捲長髮
・髮色:木質遊獵色

取名自其如同蔓藤般延伸的S型勾紋捲髮,從頭頂蔓延重複交疊的S紋理,讓髮型更顯立體感、也如同蔓藤玫瑰盛開時的優雅柔美,輕巧的延伸、延展開來愜意的優雅,瀏海外勾的S型波紋也能將較高的顴骨輪廓修飾的較柔和。「木質遊獵色」呈現沈穩又溫柔的氛圍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