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國際 要聞

夫妻施用年年春致癌 孟山都判賠640億

【記者黃捷瑄/綜合報導】美國加州陪審團週一(5月13日)裁定,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一對夫妻20.55億美元(約新台幣640億元)。律師表示,這對夫妻控訴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「年年春」導致他們罹癌。

法新社報導,原告夫妻的法務團隊形容這項損害賠償「具歷史意義」,孟山都需支付20億美元懲罰性賠償金及5,500萬美元補償性賠償金。

拜耳在聲明中表示,對於陪審團的裁定感到失望,並將提出上訴。拜耳表示,原告皮里奧德(Alva Pilliod)和他的妻子的病史已有得到非何杰金氏淋巴瘤(non-Hodgkin's lymphoma)的風險因素,這種癌症會影響白血球。

拜耳去年以63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,成為農業化學巨擘。拜耳上月公布,目前面臨全美超過1萬3千件與「年年春」有關的訴訟案。

路透社報導,這是連續第3起美國陪審團就「年年春」官司做出不利於拜耳的裁決,先前兩起陪審團裁決都在加州,分別來自州法院和聯邦法院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