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

搶攻「剪刀經濟」 麻辣鍋入味水餃滷味

香辣餃選用無基改黃豆製成的豆瓣醬,佐以洋蔥、蒜頭、香辣而不嗆的朝天椒。(業者提供)
香辣餃選用無基改黃豆製成的豆瓣醬,佐以洋蔥、蒜頭、香辣而不嗆的朝天椒。(業者提供)

【記者鄭宜芬/台北報導】能輕鬆上菜的「剪刀經濟」一年超過400億商機,連鎖火鍋業者「這一鍋」投入冷凍食品的研發,費時一年多,經過多次的配方調整、市場競品的盲測評比與市調評估後,推出「御膳香辣餃」及「麻辣滷味」。

上班族白天要工作,晚上還要趕回家煮飯,一整天都好忙碌。加上現在1至3人的小家庭占多數,飲食習慣逐漸改變。根據調查,台灣近6成民眾傾向半加工、加熱即可食用的烹煮方式,帶動了冷凍與冷藏調理食品的產值。「剪刀經濟」就是只要剪開包裝,不用清洗食材、也不用調味,依照烹飪步驟即可開動。

滷味包括甜辣東山豆干、Q軟嚼勁雞胗、酸菜鴨腸、涮嘴的大腸頭。滷味包括甜辣東山豆干、Q軟嚼勁雞胗、酸菜鴨腸、涮嘴的大腸頭。(業者提供)

「御膳香辣餃」選用無基改黃豆製成的豆瓣醬,佐以洋蔥、蒜頭、香辣而不嗆的朝天椒,使用香辣醬做為基底,內餡高麗菜口感清脆,只要下鍋煮沸就能熱騰騰上桌。

「麻辣滷味」包括甜中帶辣的東山豆干、Q軟有嚼勁的雞胗、雙重口感的酸菜鴨腸、涮嘴的大腸頭,四款口味各具特色,是嘴饞與吃宵夜的良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