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離島

金門迎城隍 昇恆昌盡企業責任

搖天晃地的輦駕步法,令人嘖嘖稱奇。(記者簡源良/攝影)
搖天晃地的輦駕步法,令人嘖嘖稱奇。(記者簡源良/攝影)

【記者簡源良/金門報導】金門地區的年度盛事——迎城隍,不但被文化部列為「國家重要民俗活動」,更已成為金門當地及兩岸每年的重量級文化活動。致力推廣中華傳統及金門在地文化的昇恆昌免稅商店、金坊免稅商店及金湖大飯店也持續參與,透過贊助、茶水攤位與出動企業志工,一同為浯島城隍爺巡境活動盡一份力。

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自上陣扛轎。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自上陣扛轎。(記者簡源良/攝影)
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9周年。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9周年。(記者簡源良/攝影)

金門迎城隍活動自4月20日揭開序幕,為期一個多月的精彩活動,其中最大型的城隍爺巡境活動於5月16日登場。長期參與金門活動並深耕在地的昇恆昌,也在金門縣政府前方設置了兩個攤位,提供免費沁涼的冰茶與礦泉水供來往民眾飲用,讓大家在遶境路程也能呷冰呷涼。昇恆昌同仁化身活動義工,向往來的遶境民眾發送冰茶和礦泉水,在炎熱天氣中給大家消消暑,鄉親和旅客們都直呼實在揪甘心。

迎城隍遶境活動由昇恆昌免稅商店副總經理江松圳、金湖飯店董事長李元義及金湖廣場副總經理白國良,以及主管們共同扛輦,為金門鄉親祈福納祥,昇恆昌除了提供茶水攤位、服務志工與扛輦祈福,更大力贊助遶境活動,昇恆昌副總經理江松圳表示:「迎城隍是金門最重要的文化慶典,昇恆昌身為金門的一份子,不只長期支持在地活動及觀光推廣,我們更積極協助舉辦活動,並透過志工共同參與,為發揚金門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,吸引更多世界各地旅客來到金門觀光旅遊。」◇

昇恆昌義工主動遞上茶水,為辛苦的繞境人員解渴。昇恆昌義工主動遞上茶水,為辛苦的繞境人員解渴。(記者簡源良/攝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