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綜合

郵政物流園區招租 代董座王國材:合法無弊端

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(中)接任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一職。(記者張原彰/攝影)
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(中)接任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一職。(記者張原彰/攝影)

【記者張原彰/台北報導】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17日接任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一職。王國材表示,智慧物流中心的招租案沒有弊案,唯一有爭議的地方是公益性不足,兩任董、總座的離開沒有政治力的介入,是無法達到政策的目標下台,同時會尊重網路家庭公司(PChome),並與其盡快訂約。

王國材表示,這次標案唯一的瑕疵是公益性的問題,至於招標為合法的,但精神不符合原來的政策目標,也因此身為政務官的總經理跟董事長要為政策負責。

王國材強調,人生起起落落,政務官來來去去,重要的是能不能瀟灑走一回。同時希望這起事件,不要影響郵局員工的士氣。

至於網路家庭公司(PChome)取得郵政物流中心4萬5,000坪倉儲15單元的承租資格,王國材表示,尊重PChome,希望可以趕快決標。PChome在倉儲空間上雖然沒辦法讓,但希望未來他們能多負點社會責任,多照顧下游廠商、扶持更多物流相關產業,他將與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商談此規劃。

該起事件一度讓郵政工會揚言抗爭及罷工,工會理事長吳文豐17日強調,既然政府已澄清董事長與總經理不是因為弊案下台,工會抗爭已達到目的。他同時表達對王國材的期待,他說,王國材應該擔任中華郵政董事長一職,而不是兼任董事長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