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棒球

MLB/楚勞特250轟達陣 大谷追加兩分砲

楚勞特(左)、大谷翔平(右)。(Getty Images)
楚勞特(左)、大谷翔平(右)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尚上禮/綜合報導】天使19日主場迎戰皇家,楚勞特(Mike Trout)首局就開轟,成為史上第13位在27歲達成生涯250轟的選手;大谷翔平第六局補上兩分砲,也是本季在主場的首轟。終場天使以6:3擊退皇家,23歲菜鳥先發肯寧(Griffin Canning)7局無失分拿下勝投。

楚勞特一局下首打席在2好2壞之際,開出473呎的左外野大號全壘打,成為美聯第6位、MLB史上第13位在27歲完成生涯250轟的打者,也追上退役球星「A-Rod」羅德里奎茲(Alex Rodriguez),成為唯二在28歲前就雙雙達成250轟和150次盜壘的球員。

六局下大谷翔平接力開轟,面對皇家先發右投朱尼斯(Jakob Junis),將91.2哩的速球送出全壘打牆,也順勢將壘上的楚勞特送回。這一擊不僅初速達到111哩,由於擊球仰角高達39度,不少美國記者驚呼:「這是一發『射月全壘打』(moonshot)!」

兩人攜手開轟,也帶動兩度攻勢,6局結束天使已經取得5分領先。大谷翔平8日復出以來,棒子開始加溫,12日單場雙安後連續6場敲安,其中包含13日對雙城擊出本季首轟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