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中國 環境

京冀天氣異常 特大冰雹砸毀農作物

近日,北京、河北出現極端異常天氣,部分縣市降下大暴雨和雞蛋大小的冰雹。(大紀元合成圖片)
近日,北京、河北出現極端異常天氣,部分縣市降下大暴雨和雞蛋大小的冰雹。(大紀元合成圖片)

【記者洪寧/報導】近日,北京、河北出現極端異常天氣,部分縣市降下大暴雨和雞蛋大小的冰雹。河北承德、興隆縣、遵化等地部分鄉村農作物、果樹近乎絕收,村民房屋屋頂被砸漏,汽車車身被砸出坑。

從5月17日午後開始,北京各地就開始陸續降雨,局地雨勢猛烈並伴有冰雹。

通州一名女市民告訴記者,17日傍晚5點鐘左右,開始下暴雨和冰雹,持續約一個小時。「很可怕,從來都沒有(見過)這麼大的雨,大冰雹。」

市民陳女士說:「那麼大的冰雹肯定能把車子砸出窟窿」。陳女士說,這次降冰雹連市區內也下,這很少見,以前只是郊區下少量的冰雹,「有點兒不正常」。

她還說,今年北京的天氣格外反常,「忽冷忽熱,前天穿短袖,今天穿風衣褲子,還覺得冷,天氣跟抽風似的。」

此次異常天氣還影響了首都機場航班的運行。據北青網報導,截至17日晚19時50分,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已取消42架次,備降34架次。

冰雹砸毀莊稼 果樹只剩樹幹

河北承德、興隆縣、遵化等地也普降大暴雨冰雹,造成山村河套嚴重積水,道路被沖,房屋、車輛被淹,農作物絕收。

有戶村民說:「這裡的冰雹很大,損失也很大。樹上的櫻桃、栗子、蘋果都被砸掉了,連葉子都沒有了,只剩樹杈了,也不可能再長出來果子了。」「辛辛苦苦種的地,玉米、高粱、小米、豆子都長成苗了,都砸沒了,今年絕收了,很嚴重。」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