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綜合

防核心技術外流 韓半導體業提修法重罰

【記者莊麗存/綜合報導】面對核心技術與人力持續遭中國大陸蠶食鯨吞,韓國半導體業界要求政府應修法重罰。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向國會提出了修改《產業技術泄露防止法》(簡稱《產技法》)的申請,內容包括加強對國家核心技術的海外泄露及侵害行為的處罰力度。

根據韓國《東亞日報》報導,半導體產業協會於17日代表業界向韓國在野黨「自由韓國黨」議員洪日杓、李鐘培等人提交意見書,內容包含要求重新定義國家核心技術的擁有機關、侵害行為與侵害對象,強化國家核心技術的保護措施,加強對國家核心技術洩漏與侵害行為的處罰力道等3項建議。

意見書中表示,包含半導體、顯示器、汽車等重要產業領域中,核心技術和人力紛紛被轉移到中國等海外區域,導致韓國業界的損失正逐步增加,但是修改《產技法》的討論持續擱置於國會,處於原地踏步的狀態。

意見書中也強調,政府應該推進國家核心技術,同時限制相關技術人員的轉職,要求必須義務性地簽訂保密合約。此外,「尤其是對於侵害國家核心技術,或將技術洩漏到海外的行為,政府應採取強力的制裁手段。」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