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棒球

中職/明星賽票選今開跑 明星隊對戰國家隊

中職20日宣告明星賽票選於21日開跑,左起為李振昌、陳晨威、陳仕朋及林祖傑。(中職提供)
中職20日宣告明星賽票選於21日開跑,左起為李振昌、陳晨威、陳仕朋及林祖傑。(中職提供)

【記者喬奕/綜合報導】中華職棒大聯盟20日舉辦記者會,宣告2019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將於7月27、28日開打,睽違2年再度回到新莊棒球場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為了備戰年底12強賽事,今年明星賽採用不同以往的組隊方式,由中職明星隊對抗中華隊,也就是票選結果僅會產生一隊中職明星隊;中華隊成員則是由中華隊總教練負責組成;並以「Fight for Taiwan」作為口號,希望凝聚球迷對棒球的支持。

計票方式沿用去年,專業人員與球迷票選分別占40%、60%,球迷票選將從5月21日開始至6月23日截止;共選出12名先發陣容。至於票選資格,只要在5月12日前曾在一軍有出賽紀錄且未被註銷的球員,均具有參加票選資格。

今年更是中職史上首次將全壘打大賽加入票選,採用全網路投票方式,並分為兩天進行預賽及決賽。

記者會現場邀請到四隊的「新秀」出席,包含中信兄弟李振昌、Lamigo桃猿陳晨威、富邦悍將陳仕朋及統一7-ELEVEn獅林祖傑,李振昌表示「若入選將會帶著開心、新鮮的心情和打者對決。」陳晨威則說,「入選的話會非常興奮,要用季賽的態度去參與。」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