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體育 網球

羅馬網賽/納達爾擊敗喬科維奇 羅馬第九度封王

納達爾。(Getty Images)
納達爾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尚上禮/綜合報導】羅馬大師賽男單決賽,上演「紅土之王」納達爾與當今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經典對決,經過3盤大戰,納達爾最終以6:0、4:6、6:1擊敗球王,第9度封王,也是生涯第34座千分級大師賽冠軍,締造網球史上新紀錄。

進入紅土賽季連續三戰賽事在四強賽落敗的納達爾,也是他自2004年來,首度開季前4個月都沒冠軍進帳。在羅馬大師賽中,納達爾未失一盤晉級決賽,終於找回頂尖身手。

賽前兩人最近11次交手,喬科維奇取得了9勝,上週也才擊敗希臘新星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贏得個人第3座馬德里公開賽(Madrid Open)冠軍,狀態顯然不錯。不過前兩輪都打滿三盤,體力落居下風。

決賽首盤球王明顯體力不濟,回球較淺,腳步也跟不上,納達爾三度破發,連拿6局。次盤球王化解4個破發點,一口氣挽救兩局發球局,找回狀態,第10局順利破發,扳平盤數。決勝盤,納達爾開局就破發,第5局再破發,6:1奪下冠軍。

下個周末,四大滿貫賽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即將開打,羅馬封王將給納達爾奪下個人第12座法網冠軍更多信心,喬科維奇也承認說:「納達爾是最大熱門,毫無疑問。」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