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

澳男子淘到1.4公斤金塊 價值220萬元

一名澳洲男子在西澳的金礦淘到一塊重達1.4公斤(49盎司)的金塊。圖為澳洲卡爾古利(Kalgoorlie)金礦。(維基百科)
一名澳洲男子在西澳的金礦淘到一塊重達1.4公斤(49盎司)的金塊。圖為澳洲卡爾古利(Kalgoorlie)金礦。(維基百科)

【記者李言/編譯】一名澳洲男子在西澳洲的金礦淘金的時候,挖到一塊重達1.4公斤的金塊,值10萬澳元(下同,約新台幣220萬元)。專家透露,像這樣大的金塊在該地區每年都能看到幾塊。

據BBC報導,澳洲一位淘金愛好者去西澳洲卡爾古利(Kalgoorlie)淘金的時候,幸運地淘到了金子,而且是大塊金子——重達1.4公斤(49盎司)。

一家位於卡爾古利的商店店主在網上分享了這塊黃燦燦的「石頭」照片,估計這塊金子價值10萬澳元。這家店的老闆馬特·庫克(Matt Cook)告訴BBC說,這名身分不明的男子是當地一位經驗豐富的淘金人。

「他走進我的店裡,手裡拿著金塊,笑容滿面。」庫克告訴BBC說,「它(金塊)比香菸盒要大一點,密度簡直令人難以置信,這麼重。」庫克擁有一家銷售淘金相關用品的商店,他說這名男子用金屬探測器在一塊鹽沼地上檢測到了這塊金子,金子在距離地面約45公分的地下。

科廷大學(Curtin University)西澳洲礦業學院院長山姆·斯皮林(Sam Spearing)教授表示,該地區更常見到的是比這小一些的金塊,除了周圍的金礦之外,還有許多人把這作為業餘愛好,週末去淘金。大部分淘到的黃金都不足半盎司,不過卻是經常能淘到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