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綜合

中國秘密建立宗教大數據庫 實施全天監控以利大規模鎮壓

據河南省政府的一份祕密文件裡披露,當局正在搜集當地信仰宗教人員的資訊。(Getty Images)
據河南省政府的一份祕密文件裡披露,當局正在搜集當地信仰宗教人員的資訊。(Getty Images)

【記者張原彰/綜合報導】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雜誌報導,據河南省政府的一份秘密文件裡披露,當局正在搜集信教人員的資訊,同時要求縣級政府人員進行查核,如果只是在家中進行信仰者,也要求必須在系統裡登陸。1年內不再參與宗教活動者則會被轉入待審資料庫,政府人員將再進一步暗地查核。

該報導稱,為確保數據不外洩,要求各市、縣須確定數據安全員,且統一管理數據,任何數據不得在微信、電子信箱等公開平台上傳遞,更不得在公開網站發布。

中國信教人士憂心,中共持續鎮壓基督教,讓信徒轉為地下,但是只要不去中共控制的三自教堂聚會,就會不斷遭到政府人士的關切與詢問,除非放棄信仰,不然就一定要掌控你的信仰情況。

有信教人士稱,一旦信仰情況數據化,當中共政權不穩定時,基督徒接著會遭遇什麼樣的情況,這都難以預測。

他也透露,政府人員曾告知他,只要他不身亡,紀錄就會一直在系統裡,另外政府可以控制他的銀行賬戶、醫療等權利,不少基督教派都遭到這樣的對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