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地方 竹苗

暑期求職打工 「三備七不」保安全

深入校園,求職防騙宣導,與會嘉賓呼籲青年學子求職安全的重要性。(苗縣府提供)
深入校園,求職防騙宣導,與會嘉賓呼籲青年學子求職安全的重要性。(苗縣府提供)

文/記者陳文敏
7、8月是求職打工熱季,為避免社會新鮮人及青少年誤入求職陷阱,提醒學子「三備七不」原則,以安全踏出求職第一步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地叮嚀青年學子,初出社會除了保有一顆熱忱的心,更重要的是務必謹守求職防騙「三備七不」原則,仔細判斷各項求職資訊,並且正確評估工作內容是否正當,必要時尋求學校師長或父母的建議,避免落入打工求職陷阱,確保安全就業。

三備:

應徵前準備好,蒐集公司資訊、了解公司及工作內容。 面試時請親友陪同或事前報備家人、親友面試時間、地點。 檢視公司徵才內容是否有不合理、模糊不確定之處,提高警覺,小心受騙。

七不:

不繳任何不知用途的費用、不購買公司要求購買的產品、不簽署任何不了解的文件或契約、不應求職公司要求而當場辦理信用卡、不飲用酒類及他人提供的不明飲料食物、不從事非法工作或於非法公司上班、證件及信用卡隨身攜帶,不給他人保管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