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焦點

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二讀 民陣號召30萬人上街

【記者吳旻洲/綜合報導】香港立法會近日因修訂《逃犯條例》衝突不斷,港府保安局長李家超要求該法案於6月12日直接進入二讀,繞過僵持不下的法案委員會。對此,香港「民間人權陣線」宣布,將在6月9日發起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遊行,目標號召超過30萬人參與,這也是民陣3個月內,發起的第3場遊行。

香港政府今年年初提出《逃犯條例》修正案,允許香港與未訂有長期移交協議的中國、澳門、台灣等國家或地區,以個案方式移交刑事罪刑的嫌疑犯。據修訂的《逃犯條例》,引渡嫌疑犯條件只要特首判斷許可,不需要任何法律文件,引發香港民眾恐慌抗議。

香港政府不顧國際反對,宣布將繞過立法會法案委員會,於6月12日將《逃犯條例》直接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審議,民主派批評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惡法,竟毀掉香港百年的議會制度。

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,港府把草案直接送上大會的做法,是踐踏議會既有傳統,無視港人民意。他表示,上次13萬人遊行都未能撼動政府,這次要呼籲更多市民上街發聲。

民陣也宣布,將在6月9日下午3時舉行遊行,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添美道,目標是超過30萬人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