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綜合

蘋果若遭中共封殺 高盛:獲利驟降29%

【記者莊麗存/綜合報導】美中貿易戰升溫,中國大陸有可能因為華為被美國封殺而作出反擊,外界猜測,中國是否會對蘋果(Apple)做出反制措施。高盛集團分析師表示,若蘋果的產品在中國大陸被禁,蘋果的獲利將可能下滑29%,年淨利恐減少150多億美元。

高盛分析師霍爾(Rod Hall)在報告中表示,若中國政府為報復美國而封殺蘋果產品,蘋果公司獲利將驟降29%,年度淨利大減超過150億美元。除了貿易糾紛外,蘋果在中國也面臨龐大壓力,也就是手機需求下降,還有平價中國手機小米等的競爭,使得銷量下滑。

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,蘋果還有其他風險存在。霍爾表示,如果中國對蘋果產品實施禁令或其他限制,蘋果的年度每股盈餘恐將減少3.35美元。但高盛此刻並不認為iPhone生產將在中國大陸受到限制。

霍爾提醒,如果中國以任何方式限制iPhone生產,高盛不認為蘋果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大量iPhone產量撤離中國,況且迫使蘋果將生產移出中國,可能對中國的科技生態系及當地就業造成負面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