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要聞 焦點

擦亮MIT招牌 蔡英文: 讓世界知道台灣是不可忽視

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出席「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59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」。她表示要讓全世界都看見「台灣製造升級」。(中央社)
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出席「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59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」。她表示要讓全世界都看見「台灣製造升級」。(中央社)

【記者莊麗存/綜合報導】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出席「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59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」,蔡英文表示,大家所做的努力,都是成功行銷台灣,也要讓台灣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。在520那天,她也提出下一個階段的國家總目標,除了要擦亮MIT招牌,更要讓全世界都看見「MIT upgrade」,也就是「台灣製造升級」,所帶來的綜合國力。

蔡英文指出,過去3年,台灣的競爭力不斷地提升。包括  產業升級、能源轉型、投資環境的改善,以及人工智慧和基礎建設的發展等,各個面向都在進步。也因此,面對中美貿易戰,台灣有更堅強的實力來因應變局。

蔡英文說,這段時間以來,不但國際各大品牌加碼投資台灣,台商更持續回流,目前台商回台累積投資總金額,已經超過3千億元。經濟部估計,不僅能夠順利完成她設定的5千億目標,而且今年就會有1千600億元的投資落實到位,很快就會對台灣經濟帶來實質效益。

蔡英文表示,政府也協助台灣企業走向國際,跟許多國際夥伴,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。未來將持續爭取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等多邊經貿協定,以台灣為中心,布局全球。

最後蔡英文說,今天獅子會的榮耀,是超過百年的累積和付出。同樣的,過去3年,我們也一步一腳印來實現目標,讓世界知道,台灣是不可忽視的存在。期盼大家繼續給政府最大的支持,持續發揮影響力,一起來創造更多的成果。